00.jpg
[元樂] 台灣文創鳳梨磚-錢來也 Winter, 2014

過新年,很多人都會打麻將或恭賀恭喜發財
這次要介紹元樂很特別的過年伴手禮,也是我們最近主打的商品
整個行銷設計部門從十一月就開始發想與設計,我也參與了設計,
想與大家分享這個很不一樣的產品

我們最初是要把商品(也就是鳳梨酥)透過烙印“文創化”
為配合年節,有錢跟麻將兩個系列,我負責的是“錢”鳳梨磚


01.jpg
這是一開始的提案,老闆希望能KUSO一些
所以我便在文字上發想
像是“人人皆愛錢.....鳳梨磚”,“送你錢.....鳳梨磚”...
最後是“可以吃的錢......鳳梨磚”雀屏中選

再來是很重要的烙印內容,共有10款烙印
於是我設計了從古至今的錢幣演變
花了一段時間研究了一下,找了很具代表性的錢幣
(哎~忽然覺得以前念的歷史都快還給老師囉)

02.jpg
我也繪製了錢幣烙印的圖稿


再來是很重要的袖套
正面除了成為包裝的一部分
袖套的背面則是介紹每個錢烙印的歷史
除了讓大家吃得開心也要所收獲

03.jpg
於是我又繼續了歷史研究
研究了不同朝代的服飾跟君王
除了較嚴肅的文字敘述外
我還畫上了這些人的小對話漫畫

下面是局部放大圖

04.jpg
哈哈,邊畫這些人邊想他們的對話,其實還蠻開心的

然後我也製作了一張真正古幣的對照表(展示在門市)

05.jpg

 

鏘鏘~這就是整個錢鳳梨磚禮盒的樣子
06.jpg
(喔喔~抱歉反光有點嚴重>"<)

 

還是來看清楚一點的產品照吧:)

07.jpg
一系列的錢鳳梨磚,這些錢,你認識多少呢??

 

08.jpg
土地公也來上鏡頭囉~
由左至右-一刀平五千(王莽新政),五銖(秦),銀元(清)

 

09.jpg
還有可愛的招財貓
由左至右-大家最熟悉的新臺幣,布幣(春秋戰國),開元通寶(唐),刀幣(春秋戰國)

10.jpg
哈哈,超級可愛的迷你財神
由左至右-交子(宋),貝幣(殷商),半兩(漢)

此外我們還有很受歡迎的麻將系列
有萬,筒,條三組可以做選擇

11.jpg
袖套是由我同事Sharon設計的,上頭有可愛的麻將小子及麻將小故事

 

12.jpg
另外我們還推出了“發財系列”

 

讓我打一下廣告,元樂推出了4組鳳梨磚組合
13.jpg
錢來也,發財,麻將,還有包含萬筒條的麻將組合

我也設計了門市地展示櫃

14.jpg
大小財神歡迎你的到來,還有Sharon設計的可愛麻將小子

這是門市櫥窗的新春擺設,主打鳳梨磚

15.jpg

我們還推出了單顆零買的“春到”,“福到”,及御守系列

16.JPG

還有一個好消息跟大家分享
元樂參加了台南市觀光局所舉辦的關廟鳳梨酥比賽
拿到了創意組的金質獎:)

我們設計了8款台南景點的烙印

17.JPG
第一個是元樂到台南的車票,還有安平,鹽水,孔廟,赤崁,關廟,小吃跟關子嶺
上頭還有這些特色景點的插畫

18.jpg
我也設計了袖套的正反面
上面除了導遊阿賴,還有鳳梨情侶遊台南的打卡跟po文

最後是一些鳳梨磚的相關海報設計

19.jpg

配合蘋果年輪的早鳥專案

20.jpg

我們還被壹周刊評選為過年伴手禮首選呢

21.jpg

 

最後祝大家有個愉快的新年喔!恭喜發財 馬年行大運:D 

arrow
arrow

    如玫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