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_1  
[Children's Books] The Last-Minute Santa Claus, Spring 2012, Independent Project

 

拖拖拉拉是人之常情,我們也總是拖拖拉拉的,連效率達人的我,也是會拖拖拉拉,特別是更新網誌:(
其實這本童書,在今年4月左右就完成了,但一直沒跟大家分享
就趕搭聖誕佳節的順風車,介紹給大家吧:D

 

先來說一下這本書的誕生好囉!
其實最早我畫了一個self-promotion的月曆,想說來畫聖誕老公公的一年囉~
除了12月忙聖誕節,他平時在做什麼呢??
忽然,“聖誕老公公在衝浪,完全不理會聖誕婆婆呼喊說要回家工作 ”的畫面忽然冒了出來
於是我畫了12個月-懶惰的聖誕老公公滿腦子只想玩,聖誕老婆婆碎碎唸,小麋鹿可憐地幫他收拾善後-的小月曆
老師看了非常的滿意喜歡,我自己也覺得太有趣了
所以最後決定把他畫成一本童書
故事的前提跟月曆一樣,聖誕老公公愛偷懶愛玩又摸摸摸,最後聖誕老婆婆跟麋鹿決定罷工去渡假
很巧剛好有independent project的2學分,我就跟著像極了聖誕老公公的拖拖拉拉老師完成了這本書
 

00
書的封面:)


000
打開來的扉頁,哈哈,我個人相當喜歡

 

00_1
書名頁

 

 01 
首先就說了全世界最不喜歡過聖誕節的人,就是聖誕老公公,哈哈 


02 
因為他拖拖拉拉,愛玩又懶惰!(但又一臉無辜可愛。讓人難以對他生氣) 
哈哈時間還多,繼續玩繼續玩,來不及囉~加速~(這應該是很多人的生活寫照,我老師說這根本就是在畫她) 


03
呼呼大睡的聖誕老公公還不知道大臨頭囉!


04
找不到聖誕婆婆跟小麋鹿的聖誕老公公慌了陣腳...緊張到連冰箱跟烤箱都不放過...
(我的另一本童書“My Best Friend”裡頭的小男孩跟聖誕老公公是親戚喔!有他們的照片在書架上) 


之後聖誕老公公發現了聖誕婆婆跟小麋鹿留下來的信,裡頭抱怨了聖誕老公公過去一年貪玩又偷懶的總總
然後就離家出走了
可憐的聖誕老公公,只好孤單地自己一個人渡過接下來的一年 
--------------------我這裡圖片就先略過了,因為內容有點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 

到了感恩節,聖誕老公公寂寞地快哭出來囉~~~~~
05



乖乖,別哭囉!

06  
聖誕婆婆跟小麋鹿回來囉!!!! 而且還是從紐約呢XD
真是可喜可賀!
但我也由衷地希望聖誕老公公可以記取這個教訓:)

這本書的指導老師動作蠻慢的
到後來我真的非常的緊張,因為還要預留時間印成樣書
不過最後我還是拿出像小麋鹿努力又默默的爆發力把它完成了
還是有一些地方需要修改....但聖誕老公公很想要跟大家見面!?
就先祝大家聖誕快樂喔:D
一起告別拖拖拉拉,成為效率快速之人:) 

arrow
arrow

    如玫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