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Illustration] Macaron Café Graphic Design
mc00

MacarOn Café Graphic Design, 2010 Fall-2011 Spring

以下將介紹我幫紐約MacarOn Cafe設計的一系列作品
mc01
哈哈,在2010年下完紐約半世紀以來最大暴風雪的隔天,我既興奮又緊張地來到了36街,Macy's 附近的MacarOn Cafe
因為今天要來看看我在紐約接到第一個case的成品


mc02
一進來,就看到可愛的小卡們放在櫃台邊,好開心喔:)


mc03
哈哈,跟穿著夢幻小圍裙的法國老闆娘合照一張
我設計的是他們最近促銷的咖啡集點卡
客人買完咖啡可以打一個愛心洞,集完就送一杯咖啡
哈哈,我來示範一下打洞:D

我來介紹一下整個故事吧
我在Pratt上插畫課的第一個學期
我最愛的Tom老師給大家一個作業,要畫一張咖啡促銷集點卡
並很認真的跟大家說,有real client,是一個真正的case
(因為大部份的作業都是虛擬的)
這次剛好是很夢幻的甜點macaron,而且既是甜點又是少女風(哈哈,根本就是我最喜歡畫的主題跟風格)
於是我就充滿少女心地邊設計邊幻想我被老闆相中(有夢最美啊...)

macaron001
我用著天真又破破的英文努力表達我的想法(那時後剛到美國幾個月而已)
我設計了馬卡龍小姐跟咖啡先生
對男人而言,女人就像甜點,讓你吃了一口會停不下來
對女人而言,男人就像咖啡,讓你喝了一口後戒不掉
Miss Macaron的裙子是馬卡龍,連她的寵物也有馬卡龍
Mr. Cafe的帽子是咖啡,寵物的耳朵是咖啡豆XD
只有一星期就要交了,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思考,最後我完成了非常孩子氣的草稿(上圖)
最後覺得,哈哈,大概沒望了,就交了這份作業

過了幾星期都沒動靜,可能老闆沒有看上我們的設計,大家有漸漸淡忘
學期快結束時,老師說我們班有一個同學被選上了
我還蠻好奇是哪的幸運兒(老師有兩個班,所以是20多個同學)
老師叫了我的名字Ru-Mei,我實在有點不敢相信,天啊,真的是我耶!!??
我那個三八幻想夢,居然實現了,實在是太出乎我意料
那天還蠻開心的,平時在班上英文說不多亞洲小女子居然成了黑馬
順帶一提,有個凶神惡煞的嘻哈黑人同學我都不敢跟他說話,那天還跟我high five了呢:)

之後我就跑去店裡跟老闆娘討論,她是個夢幻的法國廚師
同時我也有點緊張,因為我覺的她很勇敢
居然選了現在回頭看真的很孩子氣的草稿
除了正面有人,背面要畫各種咖啡
macaron003
小女子我就很努力地畫出漂亮的正式版,這是用鋼筆畫的line work
哈哈,跟草稿比起來真是女大十八變:)


maracOn cafe
手繪結束,掃描後用Illustrator上色跟排版,呼,終於鹹魚翻身了
這是印刷稿,之後印出來的粉紅色很可愛,效果也不錯(大家可以往回看成品照片)

 

 

最後故事還沒有完,
老闆娘非常喜歡我充滿歐洲風的風格
又把我找來設計它的小手冊
由於要精確地畫出每個口味馬卡龍的樣子跟顏色
那段日子,是我吃過最多馬卡龍的日子
老闆娘很好,除了要我工作研究用,也常常讓我多帶一些回家
colors camparason
因為印刷的色差變數太多,我得很仔細有耐心地畫出最接近的顏色
(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得帶很多馬卡龍回家邊畫邊觀察...還有邊吃,哈)
上頭是顏色校正的比較


menu_new
最後嘴甜甜小女子雖然吃很多,也很努力地畫完囉!!
有些口味造型比較特殊,我也多下了工夫
個人還蠻滿意Dark Chocolate金金的外表
還有Coconut的椰子楂楂:)
store
手冊前面要畫它的建築,本來有Miss Macaron跟Mr. Cafe
但最後被拿掉了:(


leaflet
哈哈,這是最後大功告成的模樣:D
我跟老闆娘都很喜歡

之後我也畫了另一個Macaron Wedding Cake的Project
inside_final
原來婚禮也可以用馬卡龍當蛋糕啊!!真是華麗
我真的好喜歡畫食物跟甜點喔:)畫得很開心,嘴也甜甜的

那時後的Easter也要到了
於是有另一個設計復活節海報的project
poster_0
上頭是一開始的草稿
後來他們想要用直接用手剪的
於是小女子就剪了兔子跟馬卡龍
DSC00160

 

之後再加上手剪的字
而且是兩份海報,於是我剪了兩張
下面是完成的樣子:)
poster  

以上文字有點長,但是很認真努力完成的projects,想跟大家分享
希望大家喜歡:D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如玫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